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

訂機票的流程

航空公司的艙等雖然只有分經濟、商務、頭等,或是多一個精英艙或客艙介於經濟與商務之間,不過會發現,同樣都是經濟艙,機票售價卻差很多。
既然享受的硬體設施全部都是一樣的,機票價格的差別,自然是在無形的部份。也就是限制的部份。
通常而言,天期越短、限制越多、完全不可以更改的機票,會是最便宜的。
舉例來說,只去三五天的機票,一定比去三個月半年的機票便宜。完全不可以更改班機時間的,也一定比可以自由變化的機票便宜。
這時也有人會問,一樣去五天,為何有人的機票便宜,有人卻比較貴?那是因為航空公司提供的給每個價位的定位艙等都有固定的數量,如果最便宜的賣完了,只好訂比較貴一點點的艙等,雖然一樣是經濟艙,停留時間完全一樣,但是價格卻不相同,就是因為沒有搶到最便宜的艙等。

下面是全球定位系統的網站,跟航空公司還有旅行社使用的是同一套系統,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每天每一個航班的空位情形。只是他不提供線上定位,要定位還是要再上班時間打去各大航空公司定位。

http://www.abacus.com.tw/show.do

通常我會建議的購買機票流程,
1.先自己使用上面的網站看過當天的所有班機,
2.上eztravel或liontravel去看看自己想買的機票的大概價格,
3.直接自己打電話給航空公司,說要訂那一天、那一個航班、那一個艙等,航空公司的訂位員會給你一組訂位代號,
4.給小潘你的訂位代號,才能開票,小潘的價格會盡量比較雄獅等網路最低價再便宜一點。


(不過一張亞洲線的機票利潤通常都只有幾百塊,還要刷卡、還要交稅,所以能夠便宜的空間其實不多,大概100就很多了,除非是長程現才有可能出現500以上的價差。)

訂位,是不需要付錢的,所以如果可能的話,越早訂位越好,可以搶到比較便宜的艙等。在沒有開票錢,都還是可以自由更改的,開票後,就會受至於艙等的限制。每家航空公司,每個艙等都有限制的開票時間,如果過了沒開票,訂位就會被拉掉,所以記得要準時開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