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

長灘島 旅遊注意事項

菲律賓 長灘島 注意事項

通關流程:如果使用團體簽證,請依照團體簽證順序排好,再由簽證官員一一核對資料入境。因為kalibo機場非常小,本身沒有x-RAY機器,因此行李皆須打開檢查,部分海關官員還會索賄,請勿攜帶大量相同的物品,以免被課稅。搭船前往boracay時,還需要進行安檢一次,加上上下船的木板比較窄小,建議可以花20元請搬運工幫忙將行李由車子移送到船上、或是由船上運至接駁車旁(單純搬上下船也是20元)。加上島上交通不便、依靠步行,建議行李以輕便小件好攜帶為主。
食:菲律賓經過西方五百年的殖民,食物非常西化,義大利面、通心粉、奶油飯、麵包都是日常主食,以肉食為主,少吃蔬菜。長灘島為度假島嶼,島上沒有任何蔬菜水果園,也無人從事漁牧,島上的所有物資都仰賴運輸,所以物價很高,一份簡單的海鮮炒麵也要150元,西式餐點一個人大約要500-1000,礦泉水一瓶17起,5L要70元起,約與台灣墾丁等地相當。然而因為所有食材均依靠運輸,較為不新鮮,腸胃需要格外注意。最有名的是芒果冰沙,就連飛媽媽班空姐們都會請同事買上飛機。
衣:長灘島處於北回歸線以南,屬熱帶型海島氣候,終年如夏,日間除冬天外少有低於三十度,晚間也在二十度以上,年分兩季,雨季與乾季,雨季在每年三到十月間,午後及晚間會有雷陣雨,然後隨著地球暖化、全球氣候變遷,季節劃分不再明顯。長灘島沒有任何古蹟、宗教或政治建築,多水上活動,故衣服以輕便為主,注意防曬、防蚊。
住:長灘島上不乏各種價位之旅館、民宿。電壓為220v,插座有多種不統一,但基本上台灣的手機相機均可以直接充電,無須轉接器與變壓器。當地人並不習慣使用吹風機,並非每間飯店均有吹風機提供。基於環報因素,牙膏牙刷等日常用品建議自備。
行:長灘島目前無班機直飛,均須到附近的kalibo機場轉巴士前往,巴士約需1.5-2小時,另換船20分鐘。長灘島上只有一條鋪設柏油的主要公路,但無法環島,另外位於島與西岸有綿長的白色沙灘,稱為沙灘路。長灘島上主要的遊樂地點與餐廳均在沙灘路上,因此走路是最適合的交通方式。島上的交通大多利用摩托車改裝的三輪車,最多可搭乘6人,包車約在50-70間,也可在路邊隨招隨停,一次約15-20不等。
育:菲律賓曾被西班牙殖民四百年,又為美國統治,語言上雖然以菲律賓大家樂方言為主,但因為開發已經20年以上,所以英文基本上都可以通用。
樂:長灘島的水上活動非常豐富,幾乎各種水上活動都可以玩到,從靜態的出海海釣到刺激的拖曳傘、香蕉船、水上摩托車,應有盡有,其中以深潛最值得推薦,因為長灘島附近的海域還沒有被嚴重污染,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海底風景、餵養熱帶魚、探訪海葵與小丑魚的家,工作人員還會為您全程拍攝影片作為紀念禮物,十分超值。atv越野車繞島遊也相當有趣,會有專人帶領您發現長灘島的無人海灘、或是一覽全島風貌的最高點。靜待的活動,推薦頂級的spa,或是推油的菲式指壓。夜生活最有名的是coco manga的15杯調酒,費用1008,喝完後可以獲得一件tee shirt。
購:長灘島因為開發早,有相當多的台灣人與韓國人前往,所以也可以憑台幣在當地直接兌換披索(1:1.2),但是比不上在台灣划算(0.7:1,2010年1月)。菲律賓的芒果乾世界有名,77牌在台灣也可以買到,此外香蕉乾、椰子油等熱帶商品,也可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