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

巴里島 旅遊注意事項

巴里島 注意事項

通關:印尼簽證費將近90USD,因此大部分人進入巴里島採取落地簽證方式,費用25USD,停留時間30天,下飛機後先由一人代表排隊購買落地簽,取得收據後,便可分發眾人通過海關。需特別注意,落地簽必須被貼再護照內,並劃線或蓋章表示使用過,同時入境卡也需要蓋章、並且保管妥當,當地海關常會蓄意不蓋章,待旅客離境時以非法入境為由,索取100USD的罰款。出境時,憑護照與登機證進入機場,通過安檢後掛行李,上二樓購買離境稅,通關後左邊為免稅品提領櫃台,免稅店的折扣卡在機場一樣可以使用。
食:拜觀光所賜,巴里島有各國的美食,因為四面環海鮮尤為出名。然而巴里島本地人的調理方式依然不脫東南亞國家的辣鹹椰奶特色,觀光客或許無法適應。本地水不可生飲、須購買瓶裝水,日常用水則多抽取地下水過濾使用。如果到海神廟,別忘了試試當地著名的海龜肉沙嗲串。另外,老行家選用的金絲燕窩也皆產自印尼,本地並有龍目島的珊瑚草─海燕窩。巴里島的水無法生飲,島上物資大部分依靠進口,因此並不便宜。
衣:地處南半球,位於赤道上,巴里島中年如夏,白天在30度以上,晚上也有25度上下,年均溫在27度以上,分乾雨兩季,每年11月到次年3月為雨季,夜間或午後常下大雨,此時到訪的旅客別忘記攜帶雨具與薄外套,因為雨季日夜溫差最大可達10度以上。除廟宇不可露出膝蓋與肩膀外,一般場所並無其他禁忌,以短褲拖鞋輕便為佳,也可試試看本地人所穿的沙龍。
住:巴里島以villa聞名,不論是一間房、兩間房或三間房的villa,均有私人泳池,villa設備如同住家,亦有完整的育樂設施,可自行攜帶碟片等前往,每間villa並配有私人管家,會在早上為您料理早餐,並清潔屋子。部份都市人並不習慣強調與自然接觸的villa,擔心壁虎、蚊蟲的騷擾,如此也可以選擇價格較為便宜的飯店,巴里島不乏世界知名五星級飯店。東南亞國家的飯店基於環保考量,牙膏牙刷拋棄式拖鞋刮鬍刀等已經不在提供了,五星級飯店或是villa奕然,請自行攜帶。電壓為250V,因為以前輩荷蘭統治過所以插座為雙圓孔形式,然而不管是飯店或villa,多有針對觀光客提供轉接插座,無須自行攜帶。
行:巴里島上有眾多旅遊車,計程車,麵包車等,交通方便,許多大型遊覽車,配合高低起伏的地形,底盤略高,上下車需小心。由於位於赤道上,天氣炎熱,車輛的冷氣需要點時間才能發揮作用。由於團體眾多,在旺季有可能出現車輛調度不及、車況較差的情形,敬請見諒。巴里島屬右駕,上下車門方向與台灣不同,過馬路請注意交通安全。
育:巴里島是印尼唯一個印度教島嶼,也是祭典之島,島上各地幾乎天天都有祭典可以參與,人民的生活也跟隨著祭典運作,十分淳樸善良。然而為了謀求工作機會,巴里島上也有許多外地前來的印尼人,他門大多從事與觀光客打交道的行業,有可能是專騙感情的beach boy,也可能是扒手,請千萬小心。
樂:巴里島面積為台灣六分之一大,小小的島嶼上還有火山,豐富的生態環境,可以提供旅客各種不同的育樂需求。靜態的如全身去角質的lulu spa,採用火山石的熱石spa,或是各種精油按摩,觀賞傳統的巴龍舞、凱恰舞;動態的各種水上活動、水下深潛,遊艇出海,泛舟,衝浪,登山,追海豚等等,夜生活也非常豐富,各種類型的bar或pub均能滿足對不同音樂的愛好,惟需小心在kuta區許多人在路邊或BAR內都受大麻等違禁品,請勿嘗試,以免立刻被躲在旁邊的警察帶走。
購:以觀光為主的巴里島出產豐富的精油與各種去角質產品,以及熱帶椰子餅、魷魚乾等產品,馬斯的木雕,烏布的蠟染,充滿民族風的藝術作品,都是可以選購的紀念品。此外印尼咖啡的品質也是世界有名,尤以麝香貓咖啡最為珍貴。近期巴里島也開始風行養殖家燕,老行家的燕窩原料全部選用印尼金絲燕窩,由此可見當地燕窩的品質穩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