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

日本 旅遊注意事項

日本 沖繩 注意事項

入境:入境日本時,需提供雙手食指指紋以及拍照,請旅客配合。日本入境官員對與表格要求較為嚴格,每一個欄位均需填寫正確,並且親自簽名。沖繩為美軍基地所在,海關檢查更為嚴格,請勿攜帶違禁品以及仿冒入境。
食:日本食物分為大眾與精緻兩大類,大眾食物如拉麵、味増湯、蓋飯等,口味均十分重鹹,以利工人階級補充鹽分。精緻類則為壽司,強調原味、 新鮮、清淡。日本素食稱精進料理,源於古代寺廟,皆採用季節蔬果簡單烹調而成,少加工豆類製品。日本人習慣吃生菜莎拉而非炒菜,餐後無食用水果習慣,與台灣不同。日本水龍頭的水可以生飲,餐廳也提供裝水服務,購買飲用水的話,進口品還比日本產品便宜。
衣:日本為狹長島國,南北橫跨緯度極大,故南北溫度相差極大,但受海洋調節,因此日夜溫差較小。整體而言較台灣乾燥,需準備充分保濕產品。
住:日本飯店設備齊全,不論是高級飯店還是商務旅館,均有完整的備品,無須自帶,且多會提供睡衣、浴袍,缺點是房間通常狹小,除非是海邊或山區飯店才會較為寬敞。高級飯店多為和式,睡榻榻米上,標準洋式房間為雙人小床間,大床也較一般雙人床略小,加床為狹小的行軍床。電壓100V,插座同台灣。
行:觀光車輛為綠牌車,皆有定期安檢,安全無虞,只是車上空間同樣較為狹窄,車前通常附有冷藏庫可使用,空調採電腦感溫,冬天暖氣、夏天冷氣,春秋送風。
娛:擅長包裝行銷的日本,許多景點皆十分迷你,需要用心慢慢體會,用全身的感官去體會、見學。日本不缺娛樂方式,從傳統到現代,只要有錢沒有辦不到的事情,只是許多消費場所,並不歡迎不懂日本文化的外國人。
購:日本位世界科技大國,掌握許多生技、科學技術,日本的藥品、保健食品、視聽娛樂商品、家電用品等,均獨步全球,設計貼心,品質保證,然而日本最佳的產品都留在日本國內銷售,次等品才外銷,因此許多品質優良的商品,均須到日本本土才能買到,不致於買到魚目混珠的中國製品。眾多觀光景點也強打各種限定商品,讓人荷包大失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