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

旅遊不便險理賠實例 - 免費游香港

小潘在四月底請了假,原本打算前往巴黎找朋友。
不巧出發前幾天冰島火山爆發,火山灰影響航班,但是想說抱著碰運氣的心態,還是先出發前往香港。
小潘的行程是:台北-香港-新加坡-法蘭克福X巴黎-新加坡-香港-台北。
到了香港,發現新加坡飛歐洲的班機都取消了,只好在香港等待,等了三天兩夜,一早火山又噴發,小潘只好放棄回台灣,改去日本東京。
雖然後段新加坡的機位沒有使用可以退費,但是香港這段的飛機已經搭了,住宿跟吃飯交通等費用也花下去了,更不要提還有貴貴的申根簽證費用,以及小潘想去廣州批貨辦的台胞證。

回到台灣後,聯絡了兩家保險公司跟一家信用卡公司的保險。
小潘的信用卡適用玉山的商務白金,貪圖他的機場貴賓室可以使用(縣在就在香港的機場貴賓室打這篇文章),台北市區可以停車,還有全程的旅行平安險。(現在大部分信用卡公司都是給很高額的飛安險,就是只保搭飛機這段時間,其他時間出事是領不到一毛理賠的)
小潘的信用卡公司送的旅行不便險,只保因為家人過世等因素造成的行程取消,天災不包括在內,最多只能用班機延誤,實支實付申請費用,像是簽證費,電話費用等。
因為小潘現在搭飛機,大多不用在刷信用卡了,所以,小潘自己在機場的兩個可以打折的櫃檯,都買了1000萬的全程意外險,所以也都有另外送旅遊不便險。
台灣人壽的旅遊不便險,班機延誤是"定額"理賠2000元(只要有登機跟延誤證明就賠),班機取消是"限額"理賠5000元(需要保留所有單據,單據最多可以理賠到5000元,實支實付),單一次旅行是單一事故,只能擇一賠償。
國泰人壽的旅遊不便險就大氣多了,行程取消包含天災因素,"定額"理賠10000元,完全不用準備單據,只要有取消跟搭機證明就可以了,班機延誤也是"定額"理賠3000元,保險期間內以兩次為限。
國泰跟台灣人壽的保平險申請是同時寄出的,國泰中間一次電話沒打過,不到兩週就全額核下來了。
台灣人壽的理賠,中間為了找到理賠人打了十幾通電話,因為沒有單一對外窗口,然後說是很快理賠,到現在還沒看到影子。
ANYWAY,小潘付出的香港兩晚住宿,機票,還有簽證費用,大概就是一萬多,所以等於是免錢玩了香港。
這個案例告訴大家,旅行平安險還是要保的,需要小潘提供免費的旅行平安險折價券的,請EMAIL給我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小潘,如果是包機從日本回來後才發現可申請旅遊不便險,那我要如何申請班機取消證明,本來行程為9/18回,因颱風延回二日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ELLO 這個要看你的保單條款 不過 一般而言 包機 是除外不保的OH 不過一般保險公司不會去查 所以快去找航空公司申請你的延誤證明 保留你的登機證 看你的理賠是不是實支實付的 如果是的話 也要收據 先打給保險公司 要一份理賠申請書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囉!不好意思!
    我想請問一下,
    下個月我要去港澳4天3夜,
    有需要買旅遊平安險嗎?
    可以直接在機場購買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