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

柬埔寨旅遊注意事項

通關:柬埔寨提供落地簽證服務,一人20USD,須填妥入境表格、落地簽表格(須有照片)、海關單,繳費入境,部分旅行社提供快速通關,先直接入境、提行李,約一小時後才會有海關人員將護照返回。出境時,憑護照進入機場後,先拿登機證去購買離境稅,然後分發貼有離境稅的登機證給客人掛行李,然後才是通關、行李檢查。購買離境稅後須注意是否有畫過線,表示驗過,否則無法通關。雖然在海關的櫃台上面有貼"NOTHING TO PAY HERE",不過,許多海關人員還是會壓著你的護照跟你要咖啡錢,如果發生這種情形,請裝成聽不懂,要求他返回護照。
食:柬埔寨曾受法國殖民,飲食與泰國東北類似、多昆蟲與發酵臭魚,當地人喜歡食用要草蜘蛛,並以臭魚醬沾牛肉食用,此外亦食用法國麵包當作主食,多數人均在家中開伙,餐廳主要提供旅客使用。水無法生飲,建議使用瓶裝水煮開後使用,水果可採購有外殼者食用,勿購買已處理過切片之水果。
衣:柬埔寨一年分兩季:11-5月的熱季、6-10月的雨季,熱季氣溫可達40度以上,即便是剛開始的11月份,金邊等大城市壽熱島效應影響,尤為嚴重。因此行程多位安排中餐後返回飯店休息以避艷陽。防曬乳、太陽眼鏡、帽子均為必需品。小乘廟宇需脫鞋脫襪,不可穿背心、短褲,裙需過膝蓋,皇宮亦然。
住:2007年後大量新旅館建立,均為標準西式旅館,電壓為220V,插座同台灣,均附游泳池。
行:柬埔寨無工業,旅遊車輛多為台灣、韓國淘汰,皆有10多年歷史,個人車輛多經陸路由泰國進口二手車。目前無高速公路,公路由外資幫忙修建維護。金邊與柬埔寨間約需5-6小時車程,中停兩個休息站。
娛:金邊治安欠佳,不建議晚上外出,暹粒老市場一帶酒吧林立,為外國人聚集之地,多營業至11-12點即休息。晚上可嚐試柬式按摩,類似泰式按摩,但更注重對於肌肉的放鬆與按摩。此外,針對越來越多的亞洲遊客喜愛SPA,目前也開始有芳香精油按摩等服務。
購:柬埔寨出品有大量仿製高棉風格的藝術作品,石雕、漆器、木雕等均十分精美。柬埔寨亦出產紅藍寶石,因為地近緬甸,也有玉器進口。
通訊:通手機,可漫遊,接與打費用在40-60NTD間,WIFI十分盛行,許多飯店、餐廳、商場均提供。可購買當地電話卡,約5-6美金,使用節費碼撥打台灣每分鐘約3元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很棒的介紹~2010/6/25剛從柬埔寨回來~很好玩!!吃得好住得好,爬古蹟也沒有想像中累~很推薦的一個地方!

    回覆刪除